鬼泽童

第二章 意外受伤

       夜里,房间的门吱呀一声开了。

       睡得就好像死去一般(悲)的怀钰不但没有察觉,还两腿一蹬,把被子给踢了。

       主人又开始踢被子了。小安从枕头底下钻出来正准备给她盖好被子时,一个高大的黑影笼罩住了怀钰(拥有婴儿般的睡眠版)和她。

       嘤嘤嘤,好可怕。小安想起初见时差点被这个臭道士收了的可怕经历,默默钻回枕头底下。

       今日任务:帮主人盖好被子(0/1)

  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那个黑影不是别人,正是徐真人,他守至半夜,困意来袭,回房准备睡觉。

       站在床前,低下头,徐真人盯着怀钰那张小脸,睡着了的她看起来简直乖巧的不像话,披着素白的里衣,干干净净的样子,乌黑的长发就算睡觉也不肯散开,拧成一股随意落在胸前,忽闪忽闪的眼睛此时合上了,睫毛低垂,在眼窝处投下一片阴影,那张喜欢骂人的小嘴这时候也乖巧的闭着,线条精致得像是最漂亮的瓷娃娃。

       徐真人看着看着就感觉好像哪里不对劲,看到少年脚脖旁边堆着的被子时,这才了然。

     “这小子,真是晚上睡觉也不老实……”徐真人摇了摇头,好心又帮她盖上了,然后就在她旁边躺下。


       pia。怀钰又两腿一蹬,小被踢飞。


       徐真人起身,盖好。


       pia。


       盖好。


       pia。


       盖好。


       终于在第n次,徐真人受不了了,他起身,哦莫哦莫,难道是要把怀钰这个睡觉踢被子的臭弟弟扔出去吗?


       不是。


       只见徐真人又靠近了些,一把揽住了怀钰。

       抱着你,看你还怎么不老实。


       “臭道士,跪地求饶吧……”此时怀钰还做着徐真人终于被她打败,迫于她的淫威成为她卑微的奴隶之类的美梦,感觉到身体的束缚感,皱了皱眉,一翻身,手就顺势抱住了男人的腰,头靠在了他的胸口,整个人,就好像缩进了他的怀里一样。


        暖和,好暖和,怎么会这么暖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怀钰浑然不觉,现在她和徐真人这姿势简直就是相拥而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真人微微一怔,对于这种景况很是陌生,低头,看着睡得安祥的少年,忍不住伸出手,轻轻捏了一下她的脸。


        果然是又软又弹,像茶点铺里的糯丸子。



          重新盖好被子,徐真人闭上眼睛,怀里是香香软软的李怀钰,沉沉睡去了。


       一夜好梦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。


       怀钰睁开眼睛,坐起身,话说,昨晚睡得真不错呀。


       此刻的怀钰还不知道自己昨晚是和徐真人两个人一起睡的,还被男人充当抱枕搂了一整晚,自我感觉良好地洗漱去了。路过放棺材的大堂,随意一瞥,发现里面并没有徐真人,有些疑惑。


        这个臭道士去哪里了,哼,管他呢,昨天还在那里发神经,不过,看他把床让给我一个人睡,自己估计是睡大堂的那张长椅的份上,原谅他好了。怀钰美美地想着,看起来心情很不错。


        小安:嘤嘤嘤我想说出真相,但是怕被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徐真人提着早点进来,迎面碰上了洗漱完换上新衣服的李怀钰,一袭黑色暗纹长衫,肤如凝脂,面如冠玉,十分贵气,与义庄简陋的环境显得有些格格不入,但徐真人并不在意这些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醒了啊,阿钰。”拉着她坐在大堂的长椅,语气十分亲切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怀钰狐疑地看着徐真人,这种好像家里人一样的语气是怎么回事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看你还在睡,我就出门买了些饭来,我时常去的那家铺子,排骨饭特别有名,今天去就剩最后一盅了,呐,可别说我不讲义气,特意留给你了。”


        怀钰继续怀疑地看着徐真人。喂喂,这种相依为命的感觉又是怎么回事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徐真人一边说着,一边把那些盒子一样样打开,将筷子递给李怀钰,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,“昨天晚上你小子真是不老实,看你那斯文的样子,晚上倒是不打呼噜,但是老在那踢被子,还喊我的名字,你可真是……”


        (有的人表面光鲜,其实暗地里晚上睡觉踢被子。)


  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的李怀钰,瞳孔地震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什么!昨天晚上这个臭道士趁我睡觉居然偷偷给我盖被子,啊呸,是趁我睡着居然偷偷睡在我旁边(人家是光明正大的好吗,大姐,而且本来就是人家的房间欸~)


         李怀钰生无可恋:啊,我不干净了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臭道士,你占我便宜!”看着徐真人一副想要人夸的傲娇样子,其实还不知道自己犯了多么大的错误(在怀钰看来),简直是罪大恶极,不可饶恕,她恶狠狠地朝他凶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一看这个臭小子不知道为什么又炸毛了,徐真人有些无辜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大清早的火气这么大,来来来,尝尝这饭,很香很好味的。”徐真人真是搞不懂李怀钰这家伙,干嘛这么激动,只是睡在一张床上而已,你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好害臊的,一副好像他欺负了她的样子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撇嘴:我就是饿死,从这里跳下去,也不会吃你一口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过一会儿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嗯~真香——”李怀钰小姐再一次证明了,万物皆逃不过真香定律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好好吃啊——”怀钰一口接着一口,粉腮两边鼓鼓的,这会儿倒一下都不气了,也太好哄了吧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生气?生气是什么,可以吃吗。(怀钰问号脸)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慢点食,小心噎着了……”徐真人笑着看着少年的吃相,摇摇头,拿起茶,小啜一口,嗯,这茶正点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


       “阿钰,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徐真人认真问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就,下山游历啊,嗯,好吃~”李怀钰没心没肺地又往嘴里塞了一个糕点,看在食物的份上,愉快地接受了徐真人简直是无礼的称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喂,喊你阿钰到底哪里无礼了。


        怀钰(欠揍版)叉腰:请叫我女王大人~


      “阿钰,那你几时走?。”徐真人又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臭道士,我觉得我今天应该就要离开了。”放下筷子,李怀钰认真说道,顿了顿,“虽然你这个人没有礼貌(到底是谁没有礼貌啊喂),穿着古怪,不讲卫生,但还是谢谢你好心收留我,其实,你人还怪好嘞。”


        听到李怀钰要离开,徐真人心下有些失落,连那些插科打诨的话也不放在心上了,只是点了点头。


        明明只是萍水相逢,为何会这样在意这个小子呢。徐真人自己也不明白。


       迟钝如李怀钰,并没有察觉出徐真人内心的落寞,还在那里一个劲儿地聊天。


     “这次下山,我的师兄师弟别提会有多思念本姑……咳咳本少爷了,毕竟,我就是这么具有魅力的人啊,哦呵呵呵……”怀钰感觉颇为良好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很好,李怀钰,你又多了一个思念你的人了。


       简单寒暄几句,李怀钰就离开了万福义庄,而徐真人并没有挽留,只是沉默地送她离去。


        奇怪,今天这个臭道士话好少哦,转性了?李怀钰只是小小疑惑了一下,继续上路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门,缓缓关上,男人看着那个欢快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视线里,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“徐道长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
         想到这句话,徐真人又猛吸了一口烟,缓缓吐出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这话,也许只是说笑吧,自己又干嘛这么当真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下午,几个仆人家丁抬着一口棺材进了万福义庄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一看来客了,徐真人迎了上去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不对劲,徐真人见来的几人面无表情,眼神无光,明明就是被上身了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是我~”小安探出头,随即就打发那几个工具人哪来的回哪去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徐真人见状,想到了怀钰那个臭小子,心下了然,立刻打开了面前的棺材盖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李怀钰(虚弱版):“我想问问,你这里还招伙计吗?”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


        大姐,你的出场方式真是有够特别的哦。人是上午走的,棺材是下午抬的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徐真人赶紧把人扶起来,结果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李怀钰鬼叫了一下。


  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    “我,我腿受伤了,轻点,疼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唉,感觉有点丢脸,被一个地中海油腻大叔偷袭导致受伤,这种原因怎么样都是说不出口的吧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看你这伤势,明显是茅山术法所致——”徐真人沉吟片刻,“而在这十里镇,用法这么狠毒,招式这么阴险的,只有一个——”


        “我师兄!”徐真人一脸坚定地说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你师兄?”怀钰诧异⊙.☉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就是那个发型地中海,满脑肥肠,大腹便便的胖子?”  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就是那个贼眉鼠眼,一脸猥琐,气质油腻的中年大叔?”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就是那个……”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徐真人摇摇头,看着少年就是来就是去地把他那个师兄说的一文不值,有些无奈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这人真是报复心贼强,打不过人家嘴上也要占占便宜属于是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徐真人皱眉问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撇了撇嘴,然后就老老实实地讲了她是咋跟钱真人对上的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话说离开了万福义庄的乐子人小李,在周围兜兜转转,然后一不小心又叒叕迷路了,这次,她来到了徐真人的师兄钱真人的家里(或许是庙?)


         然后,小李同学就欢快地推开了这个不知道是哪个小矮人的家门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结果,正赶上了钱真人在那里作法,看起来好邪乎。


        咦,什么妖魔鬼怪。怀钰有些嫌弃。


     “主人,我感觉不妙~”小安探头看着那个怪叔叔说道。


      “哎呀,打扰了,我是想问个路——”话还没有说完,只见钱真人就举着桃木剑朝她攻来,嘴里不知在念什么咒语。


        这是啥运气啊,怎么又碰见怪人了。李怀钰暗道一声不好,后退一步,和钱真人斗了起来。


      “小子,这里是我的主场,识相的,把那鬼物交出来,我还能饶你一命。”


      “猥琐大叔你说什么?没睡醒吧。”打斗间隙,李怀钰一掌轰过去,没有打中钱真人却轰倒了香桌,那两锭刚得来的金子直接化成了粉末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看着自己赔了夫人又折兵,金子也没有了,瞬间,爱钱如命的钱真人破防了,开启了狂暴模式,招招想要致命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阿哦,事情好像不妙了起来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打斗之中,怀钰不幸被钱真人用五雷掌轰到了左腿,骨折了,当然,钱真人也不好过,被李怀钰用至阴之气(小安身上的)正中胸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,趁他一不注意,怀钰就逃了,三十六计走为上计,然后,愤怒的钱真人就开始一路追杀她,再然后,她就只好躲进了棺材里,一键打包到万福义庄。


        叮,您的怀钰快递已送达,请及时签收。


        显然,受伤了之后谁会那么好心收留她捏?是谁会把床让给她睡捏?是谁会给她带爱吃的盅仔饭捏?


        是他,是他,就是他,我们的好朋友徐真人~


         听到这,徐真人有些唏嘘,没想到有人还能把他那个师兄弄的这么狼狈,真是……


        “伤筋动骨一百天,看你那个样子,还受了点内伤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真人伸出手,想要解开李怀钰的衣服,检查伤势,但在李怀钰愤怒的,激烈的,你要是敢碰我就要你好看的死亡凝视下,只好改换成搭在她的脉搏上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检查完毕,徐真人将因为疼痛又开始炸毛骂人的李怀钰从棺材里打横抱起,向他房间走去。
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干啥?当然是————包扎伤口啦( ̄︶ ̄)

  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欲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~

评论(2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