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泽童

第四章 汝怎着品如之衣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天,我们的“义庄伙计”李怀钰嫌待在义庄太闷,嚷嚷着要出门,现在,不知道又去哪里瞎逛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徐真人,自己一个人又当老板又当伙计地打点上下,送走客人,终于忙活完一天的事情后,就径直去了澡房,准备洗个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好,此时游玩归来的李怀钰一边和小安说闲话,一边拄着拐杖,绷着那条受伤的左腿,一蹦一跳走进了义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,那天,我真的感觉到一股奇怪的力量震慑住了我~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吗?”怀钰眯了眯眼,显然是有点好奇,初见那时徐真人是如何免疫小安的鬼气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,就在他胸口的位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难道是什么护身法器?李怀钰兴奋起来,显然对宝贝之类的东西很感兴趣,同时也想解开心中的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好,路过紧闭房门的澡房,怀钰心思一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矮油,这样不太好吧,偷看人家什么的……”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趴在门口的李怀钰还是诚实地伸出了手指(还是中指),把门上的纸捅了一个洞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透过小洞,只见徐真人背对着她,看起来似乎正在解他那件破洞上衣的带子,不疾不徐,还哼着小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边的李怀钰咽了咽口水,睁大眼睛,目不转睛地盯着男人的动作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,就露出了上半身的大片肌肤,背上隐隐有肌肉显现,细腰,但不瘦弱,反而显得精壮有力,爆发力十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,颈脖细细系着个红带,腰上也有,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难道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有了个大胆的想法,像是知道她内心所想一般,下一秒,徐真人就转过身,怀钰立马定睛一看,重点关注胸口的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红艳艳,大刺刺地挂在胸前的,不是肚兜还是什么。看到这,李怀钰嘴角一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还真的是啊,哎呦我去,那真是——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泰骚啦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的内心在狂笑,没想到啊没想到,徐真人这个臭道士居然如此变态,异装癖啊属于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想到徐真人每天里面都穿着这件红肚兜在她面前走来走去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一下子戳中了她的笑点,怀钰忍不住嘴角疯狂上扬,肩膀也一抖一抖的,要不是怕暴露,她简直想要仰天大笑,哈哈哈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乐极生悲,突然,李怀钰就感觉眼前一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诶,怎么看不见了,好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正纳闷,又凑近了些。下一秒,澡房的门直接从里面打开,她一时不察,身体平衡被打破,顺着惯性就往房里面扑去,然后,头就撞到了一面硬硬的东西,又带着点弹性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些吃痛地揉了揉脑袋,抬头,徐真人正瞪着眼睛看她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李怀钰自知理亏,有些结巴地想要解释,平时对他那副嚣张的样子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少年手足无措的模样,徐真人一时觉得有趣,眼珠转了转,顿时计上心头,笑了笑,想要逗一逗这小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臭小子这么喜欢看我洗澡是吧?”只见他手一扯,那片红肚兜就被随手扔在了矮桌上,随后就一步一步朝她靠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,我什么都没有看到,我刚好路过……”李怀钰心虚,论武力,自己打不过他,更别说现在腿上还带着伤。于是转身就要走。徐真人大手一扫,门瞬间关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正好,今天,咱们哥俩就一起洗喽,你说好不好?”徐真人盯着她,露出一口白牙,笑得邪里邪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不不,还是不打扰您了,徐真人,我,我真的不是有意的。”李怀钰慌了,带着点哭腔求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故意的,那就是有意的喽。”徐真人嗤笑一声,佯装怒意,把她逼至墙角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小子,怪的很啊,平时洗澡不准我进来生怕我偷看 ,现在轮到我洗澡了,你倒是看得起劲,未免有些不公平,除非——”顿了顿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除,除非什么?”被徐真人禁锢在墙角的李怀钰一脸紧张,又因为心虚,不敢对上那双琥珀色眼睛,一低头,就看到男人轮廓分明的腹肌,耳朵肉眼可见地染上红晕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除非,你也让我看看,嗯?”十分的理直气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脱了,快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脱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啊。”徐真人有些不耐烦了,瞪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咬了咬唇,像是认命了一般,看着徐真人,缓缓伸出手,解衣带,锁骨处有白皙的皮肤露出,顿了顿,继续向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泛红着眼,解着自己衣服,委屈地看着男人,看起来就好像一个青楼小倌被逼迫着做着某种不乐意的买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真人感觉自己又开始口干舌燥了,忽的,鼻间一热,一股热流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伸手一摸,低头,是鼻血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趁徐真人愣神的功夫,李怀钰抓住机会,一把推开他,急忙朝门口跑了,连拐杖都忘了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呀呀,流鼻血啦,穿着品如衣服的死变态,还说对我没有非分之想……”一溜烟儿的时间就不见人影,只留下这欠揍的声音由近及远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真人摇摇头,本来只是想吓吓她,结果反倒成了自己的不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澡房内,木桶里热气腾腾,男人一个人在水中,垂眼,又想起方才少年颈脖间的雪白肌肤,红着的眼,感觉体内有股无名的火被勾起,眼神暗了暗,摇摇头,心里默念了几遍清静经,才勉强压制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钰这小子,真是邪门的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真人暗暗决定,一定要问她个清楚,为什么要偷窥,正大光明的看不行吗,啊呸,是问她为什么立那些奇怪的规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洗完澡,一打开,徐真人就看到缩在角落的一小团,被子包裹得严严实实的,床中间的那条线好像又被加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摇了摇头,徐真人把在澡房捡起的拐杖放在一旁,走过去,坐在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觉到床往下一沉,李怀钰躲在被窝里的身体一抖,小心翼翼地地揭开一角,探出头,直接对上了一张放大的脸,吓的她向后一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,你要干什么,我,我警告你,不准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神经病,我拿枕头啊,没有枕头怎么睡。”徐真人翻了个白眼,把李怀钰因为害怕紧紧搂在怀里的他的枕头一把抽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李怀钰讪笑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偷窥我洗澡?”徐真人问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,看你在小安的鬼气下完全没事,我就想看看是怎么回事……”李怀钰越解释越小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件红肚兜是童肚兜,穿着它可驱魔辟邪,所以自然不受鬼气威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又是怎么回事呢?”耐心解释完的徐真人斜斜地挑眉,指了指床中间那条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都是男人,你倒好,处处防着我。”徐真人皱眉,显然有些不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额,那是因为,因为……”李怀钰支支吾吾,同时大脑飞速运转,眼睛一亮,有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既然这样,那我就不瞒你老人家了,其实,我从小就患有癔症。”李怀钰一脸郑重,好像真有那么回事儿似的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癔症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就是癔症,治不好的。”李怀钰又强调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此病症状具体表现为,不能和男人同睡一床,如果条件实在不允许,非要睡一起,那也不是不行,但是不能靠太近,不然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怎样?”徐真人眨了眨眼睛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我就会病发,无故攻击人,就像梦游一样,很恐怖的,你也不想睡到一半被人吵醒吧……”李怀钰眨巴眨巴眼,看起来十分善解人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听你这么一说,好像确实挺严重的。”徐真人点了点头,似乎相信了她的话,顿了顿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——和你睡这么久了,也没见你半夜有此症状啊,你睡着的时候还老抱着我。”徐真人撇撇嘴,有点不认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那是因为还没病发呢,我这个病,不定时发作,指不定哪天就要发作。”李怀钰又给圆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总之,为了你(我)的(的)安(节)全(操)着想,咱们还是保持一丢丢小小的距离为好,你觉得呢,徐真人~”怀钰脸上挂起亲切的假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,没想到是我误会你了,抱歉抱歉。”咱们天真正直的徐真人最后还是相信了鬼话连篇的李怀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的怀钰顿时松了一口气,呼,刚才真是好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养好伤,就离开这,毕竟纸包不住火,谎言总会有被发现的时候。李怀钰在心里默默决定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