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泽童

第一章 下山游历

    李怀钰,咱们的女主,一个乐子人,在正一道观修行至18岁下山历练,性格有些顽劣童真,常常干出些捉弄人的事情来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这天,李怀钰行至十里镇,乌黑的头发束在身后,一身男装,倒也是个清俊的公子模样,你问为何女扮男装?


     唉,生活不易,怀钰叹气。


       本来下山时虽穿道袍,但是模样昳丽,如今世道乱,总是惹来或地痞流氓或纨绔子弟的调戏骚扰,咱怀钰虽然一一狠狠报复回去,可总归觉得有些麻烦,遂以男装示人。


     真是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啊。 李怀钰摇摇头无奈叹谓。


     话说,哪里可以挂单呀,这个地方有道观吗?站在门口,怀钰表示怀疑,抬头一看。

     

     万福义庄。四个大字印入眼帘,李怀钰眨了眨眼,伸手,推开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  “主人,这里是义庄,不是道观。”突然,一道童音传入耳中提醒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见一个小纸人从她怀里探出头,扎着两个小辫,脸颊两侧红彤彤的,睁着双大眼,如果忽略那惨白白的脸色的话几乎算得上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“咱迷路了嘛,想问个路喽。”李怀钰轻快地说道,顿了顿,道,“不过,小安,你有没有发现,明明是个义庄,该有的东西却丝毫没有,嗯,未免也太干净了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显然是意有所指。


      “是啊主人,这个义庄一点阴气都没有,连个鬼影也没见着,真是无聊啊。”小安有些幽怨。


      “嗯,这才有意思嘛。”李怀钰勾了勾嘴角,随即走了进去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义庄不是很大,陈设也很简陋,大堂两边整齐地摆放着五列棺材,屋内寂静好似无人,整个房间萦绕着淡淡的香火味。


       李怀钰环顾四周,只见一缕缕细烟从她右手边方向最里面的一口棺材升起。


       难道要炸尸?可是,没有闻到尸气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怀钰眯了眯眼,盯着那缕烟,缓缓走过去,同时,手中一闪,一张符纸出现。


       另一边,棺材旁的徐真人早就发觉到有人进来,本来以为是顾客,懒懒散散地放下了水烟准备接待,这会儿随着怀钰的靠近,感觉到了很重的鬼气(小安身上的),以为是有厉鬼出没,有些诧异,于是站起身,想要看看是怎么回事。


        啪,一张符正中额头。


        抓到你了吧,臭僵尸。只见一个清俊公子笑眯眯地出现在徐真人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咦,是人来的。”


        李怀钰眨了眨眼睛,看着眼前这个奇怪的人,头发散乱地束在身后,眉心一道红,浓眉如墨,眼似琥珀,且身姿挺拔,一看就是个练家子,上下只着了一身破衣衫,看起来又有些不羁。


        什么犀利哥打扮。 怀钰心下吐槽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”


         徐真人瞪大眼睛,一把扯下额头的符,正要动手,低头一看,竟是茅山的符,很是惊讶,上前一步问道,“敢问这位小兄弟,你是何人。”


        “过路人喽。”李怀钰有些随意地回答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对呀,过路人,来问路的~”小安探出头附和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徐真人眼神一凝,伸手,直接朝怀钰怀里抓去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好家伙,遇到变态了,连男的都不放过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心下一惊,立刻后退一步,反手就是一拳,徐真人也不客气,同她一来一往地试探起来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茅山身法?你究竟是什么人”这下轮到李怀钰抬头问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在下茅山弟子徐庚生,敢问小兄弟是?”语气听起来友好,下手却没有留情,愈发凌厉起来。 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关你什么——啊”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不察,李怀钰被徐真人反手一扣,那细白颈脖就被男人铁似的臂弯给锁住了,无论怎么样都挣脱不开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正一的弟子,自己人自己人——诶,轻点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只好老实交代了。没办法,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嘛。但其实心里在一阵后悔之前练功的时候偷工减料了。 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,只精通术数是不行滴。怀钰默默叹气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在李怀钰背后的徐真人只觉得这个小子身形纤细,而且,还有点香,皮肤过于滑嫩了点,明明一个大男人家家的,搂在怀里却让他心里直泛鸡皮疙瘩,感觉浑身不得劲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喂,你能放开我了吧,我没有恶意的。”李怀钰声音带了点哭腔(装的),听起来可怜巴巴的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失礼失礼。”徐真人反应过来,迅速放开了手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然而,徐真人还是太天真了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才怪。”突然,耳边一热,传来这两个字,那是怀钰恶魔的低语,徐真人还没有搞清楚状况,下一秒,一张纸人不知道何时贴在了他的胸口 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徐真人低头看着清俊少年一脸奸计得逞的样子,有些疑惑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一秒,两秒,三秒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徐真人安然无恙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:喵喵喵?怎么回事,这个臭道士不是应该倒地不起,不可置信,懊悔不已,再是受尽本姑娘的折磨,接受本姑娘的制裁,然后痛哭流涕,跪地求饶,最后本姑娘反派式桀桀大笑,帅气潇洒吊炸天地离场才对啊,拿错剧本了吗? 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,小安小安,你怎么回事,怎么还没得手。”怀钰低声问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主人,救我~(>_<)~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正纳闷怎么回事时,徐真人直接两根手指从胸口捻起小安,眯了眯眼。
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鬼物修为不低啊,可惜碰到我算她倒霉喽。”嗤笑一声,徐真人转身就要走。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不准走!”李怀钰心下一急,双手一张,就拦住了徐真人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小兄弟,你这是干什么。”徐真人挑眉,看着眼前的李怀钰明知故问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她是我养的纸人,快还给我。”怀钰抬头,直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那约莫十七八岁的少年,此时正不满地盯着他,细长的黛眉微皱,一双丹凤眼里满盛倔强与骄傲,好像很不服气的样子,让人不禁想起炸毛的白猫儿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。”徐真人笑了笑,继续又向前走。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就想逗逗这小子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臭道士,知道还敢不还我。”李怀钰不客气地说道,拦住他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纸人鬼气这么重,至阴至邪,免不了诸多罪孽,定然是作恶多端导致。”徐真人眼睛里藏着笑意,伸出手指了指纸人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呸,你知道什么,这鬼气是我专门从杀过人执念很深的厉鬼身上炼的,这样子厉鬼就害不了人了,本姑……本少爷那是在行善积德。”李怀钰没好气地说道,好险,差点露馅了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倒是你这个臭道士,心怀不轨,刚刚居然想摸我一个男子的胸,真是辱了茅山的名声,有违你师父的教诲。”李怀钰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谎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一说到师父,徐真人就破防了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胡说,我只是想抓住这鬼物。”徐真人皱起眉头,瞪着李怀钰说道,琥珀色的眼眸中流淌着一丝愠怒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好吧,既然是这样,那误会就解开了,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李怀钰,正一派弟子,你手上的是小安,最近我们下山历练,顺便降妖除魔什么的。”李怀钰一边说着,一边十分自然地从徐真人手中拿过小安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啊,对了,我还是个道医,臭道士,你要是有个肾虚呀早哔——或阳哔——呀之类的也可以找我的。”怀钰微微一笑,露出洁白的牙齿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这人真是睚眦必报,打不过徐真人,就开始阴阳怪气人家了,而且还专门挑男人的痛点来刺激人咱就是说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不必。”徐真人被怀钰一噎,表情有些复杂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你知道这里的道观在哪吗?天色不早了,我准备找个地方落脚。”怀钰又恢复了笑眯眯的模样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看起来春风和煦,十分阳光,两颗虎牙尖尖,有些孩子气的天真,似乎你说什么她都会无条件相信。让人不禁想摸摸她的头,逗逗她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“嗯——道观嘛”徐真人沉吟了好一会儿,一会儿抬头,一会儿伸手状似要给她指一个方向,一会儿又看了看门口,然后,在怀钰十分期待的目光下,良久,缓缓说出一个字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无。”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就,这样?


         下一秒,李怀钰意识到又被这个臭道士耍了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臭道士,没有就没有呗,耍什么怪啊你。” 李怀钰没好气地说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——”徐真人顿了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可以在这歇脚嘛。”他又指了指地上,满意地点点头,又看了看眼前炸毛的清秀少年,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
        “这不太方便吧,会不会太打扰到你老人家啊。”李怀钰一边说着,一边环顾四周,发现并没有一种名为床的物体,嘴角一抽,客套几句想要拒绝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都是男人有什么不方便的,看你可怜,我就勉为其难收留你喽。”徐真人颇为大方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我去,你这臭道士还傲娇上了。李怀钰一脸黑线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还是,不了吧,我不方便……”李怀钰挂起招牌式假笑,这般说着就要走。


          走到门口,轰隆隆,乌云不知何时密布在空中,不一会儿,就下起了大雨。


      “啊,走不了了。”纸人小安画着的上扬笑脸立刻变成了嘴角下撇的哭脸。


        会不会太巧了点啊。李怀钰看着外面的倾盆大雨,嘴角抽了抽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一回头,就看见那个臭道士靠着墙横坐在棺材后面,好不悠然地抽起了水烟。


        可恶。


        李怀钰一脸郁闷地走过去,看着徐真人。

        徐真人缓缓吐出一口烟,转过头,烟雾缭绕之中,少年的脸庞居然有些像个女郎,挺靓的,摇了摇头,他甩开脑子里不切实际的想法,朝怀钰示意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怎么,要不要来一口?”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第一,我不抽烟,第二,抽烟有害健康,第三,这算间接接吻。李怀钰心里默默吐槽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不抽烟。”怀钰礼貌拒绝。顿了顿,勾了勾嘴角,不知道又憋什么坏水,突然开口“啊,而且,我记得,抽烟好像会肾虚欸,徐(第一声 虚)道长~”


        “咳咳咳”徐真人被她这么一说,一口气没上来直接呛到喉咙,睁大眼睛,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这次不喊臭道士了,但徐真人宁愿被喊臭道士也好过虚道长,毕竟这关乎男人的尊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,李怀钰看见徐真人吃瘪,内心的小人在狂笑。终于被我给整到了吧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我看啊,你小子是不会抽吧。”徐真人咳嗽了两声,抬眼看向怀钰,嘴角一勾,目光邪邪的,颇有些挑衅的味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哎呦,这眼神很有火药味哦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谁说我不能抽啊,我,我能啊我。你你你,可别小瞧人。”怀钰一把拿过烟杆,犹豫了一下,用袖子用力擦了擦刚刚徐真人碰过的地方,成功惹来了徐真人的白眼,猛抽了一口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浓烈的烟味直接上头,喉咙里面火辣辣的,李怀钰瞬间痛苦面具,弯下腰咳嗽起来,生理盐水自眼睛里滑落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咳咳咳,咳咳咳,你……”


       “唉,不会抽就不要硬抽嘛,一看你就是第一次,唉~”徐真人好心,一边帮她拍背顺气,一边把水烟放到一边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这小子的背怎么这么单薄,真是弱不禁风。徐真人心里一阵嘀咕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  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李怀钰立刻抬起头,怒视他,眼尾红红的,鼻子红红的,嘴巴也红红的,多了几分女气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臭道士,要不是我被烟呛的说不了话,你现在已经被我的口水淹死了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你现在是不是说不了话啊。”徐真人问道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李怀钰点了点头,状似乖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讲话的样,哎呀,真是顺眼多了——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徐真人摇摇头,笑笑,转过头,又拿起一旁的水烟,又吸了一口,那得意的样子怎么看怎么欠揍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不晓得是不是他的错觉,感觉这烟也带着那小子的香气。这样想着,徐真人忍不住又看向一旁的李怀钰,这会儿那小子正忙着给自己看喉咙,只见她两手翻飞,取出些银针来,扬起颈脖便扎去,当看见雪白颈间微微的凸起时(没有办法,怀钰女扮男装天赋异禀,天生白皙的颈脖那里就有些凸起,主打一个雌雄莫辨),不知道为什么,徐真人微微一怔,少顷,移开了眼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李怀钰是一点没把自己当外人,指挥起小安去左边的贡桌上倒些热水来,自来熟的很。  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,你的水~”可爱小安,在线服务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从包袱里拿出药丸,服水送入,没一会儿,叮,您的祖安怀钰已上线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喂,臭道士,今晚我睡哪啊。”


       “就睡这啊”徐真人眨着那双大眼睛,一脸无辜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不是吧不是吧,就这里啊,肾虚道长,哎呀,不好意思,一不小心把我的真实想法说出来了呢,哦呵呵呵。”


        “你这小子……”徐真人无奈的很,斗嘴是斗不过她的。
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是夜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果然,义庄还是有别的房间的,谢天谢地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真是受不了你了,呐,这一间就是我的房间,让给你睡好了,臭小子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李怀钰软磨硬泡之下,徐真人无奈带她来了整个义庄唯一一间能睡觉的房间——他的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是破衣者,一个人独自惯了,又不在乎钱财什么的,义庄也十分简陋,能少就少,只保留了实用的地方,毕竟,以前这个义庄就他一个人,修那么多房间干什么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这个虽然有些破旧,但是设施齐全(指有床有桌有凳)李怀钰还没来得及高兴一秒钟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唉——看你可怜,勉强和你共一间了。”徐真人又傲娇起来,明明挺乐意的,因为李怀钰看起来挺斯文,不像是晚上睡觉会打呼的人,年纪又小,只当是多出来一个便宜弟弟喽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矮油,徐真人总是有种莫名的好心诶,乐于收留各种人,不管是活人还是死人(开义庄),不管是小胖张大胆还是祖安李怀钰,他真的我哭死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什么?我要和你睡在同一个房间。”怀钰瞳孔地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止是同一间房,还是同一张床,咱们都是男人,有什么关系嘞,大惊小怪。”徐真人补充道,然后,推开站在一边碍手碍脚的李怀钰,走过去铺床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你你你”怀钰慌了,脑子快速转动,看到隔壁还有一个紧闭的门,急忙又问道。


      “真的没有别的房间了吗,那隔壁是?”李怀钰指了指隔壁。


      “隔壁是澡房,整个义庄就只有一间卧房,因为,整个义庄就只有我自己喽。”说到这,徐真人声音低沉下来。


        从前,孤独于他来说,或许只是若有若无,时隐时现,没准是某个午觉醒来在义庄环顾四周发觉空无一物,也可能是每个夜里守着棺材里的尸体而眠,又或许是送走客人后独自一人抽着水烟默默看那烟雾随风飘散,反正他也无所谓怎样过活,但今天,在这间房间,那种感觉被清清楚楚地展示了出来,同时,还有另一个人望见了他那份隐秘的孤独,嗯,这种感觉真是不太好。


       (作者有话说:我猜,或许除了善良正直和闲的蛋疼之外,正是因为一种孤独,徐真人后来才会那样义无反顾地救张大胆,还收他为徒,为张大胆掏心掏肺掏肚兜(bushi),要是他没有最后摔死,那他和小胖张大胆不就是师徒二人双双把家(义庄)还,一世一双人喽,反正张大胆都拜入师门绝后了,老婆也被他搞没了,然后徐真人就喜提小胖徒弟一枚,成为最大赢家,哇这么一说,徐真人还挺心机boy的哦(bushi),sorry,嗑歪了嗑歪了,咱们这是bg文好吧。言归正传,我想说的是,其实,徐真人也挺孤独的吧,也是希望能有个人可以一直陪着他的吧。)


        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戳人痛处了,李怀钰立马不抱怨了,拉住徐真人的手,颇不自在的说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“喂,那什么,徐道长啊,现在这里不是还有我吗,萍水相逢即是缘嘛。”啧啧啧,瞧瞧,怀钰这家伙,连称呼都礼貌起来了呢,正经了不少。


       “你的万福义庄现在,可是有两个人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的眼睛亮晶晶的,就像星星一样,闪闪发光,令人不能忽视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看着少年的眼睛,徐真人感觉心里一滞,那是种他极为陌生的感觉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糟糕,是心动的感觉。(BGM:是心动呀,糟糕眼神躲不掉~)


        怀钰眨了眨眼,看着眼前的徐真人愣住的模样,猜想他还在悲伤当中,又凑近了些,踮起脚,恶作剧般地在他耳边说道,


      “徐道长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温热的气息氤氲在耳边,随之而来的是少年身上独特的香味,然后,他就感觉自己气血上涌,鼻子一热。


        然后,这边的怀钰就发现,眼前的臭道士更加僵硬了,皱了皱眉,伸出手想要试试他是不是中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道士中邪,好好笑哦,怀钰默默吐槽道。


      谁曾想,还没伸到徐真人的面前就被他一把拍开。


    “啊”怀钰吃痛的叫了一声,正要骂人,徐真人就噌的一下站起身往门外走去,不到三秒就不见人影了。


        “神经病啊,臭道士,我还安慰你来着,以怨报德啊你。”李怀钰揉了揉被拍红的手,朝那张已经铺好了的木床走去,哼,生气气,睡觉觉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徐真人捂着鼻子,指间有赤色流动,是鼻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真人神情有些复杂,暗骂自己道心不稳,叹了口气,又习惯性地拿起了水烟,点火要抽,望着烟筒,突然想起来下午被那小子抽过,停顿了一下,嘴还是凑了上去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烟雾弥漫之中,徐真人好像又望见那张女里女气的脸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守夜喽。嗓音低沉冷清。
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偌大的厅堂里,棺材横陈,男人横坐在长椅上,手里,是那一杆水烟,寂静无言。


         之后李怀钰和徐真人会发生什么故事呢,敬请期待吧~业务繁忙~随缘更~

评论(6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